沉镜。

早梅发高树,迥映楚天碧。

我所理解的和我所爱的叶修同志——对老叶的表白

我吹爆他!!
我真的好爱他(*꒦ິ⌓꒦ີ)

山水又相逢:

写在前面:


作为一个只会看文和点赞的路人甲,本来没有想过要在lofter上留啥痕迹,但是看了君莫笑知秋姑娘转载的琉烬姑娘写的“叶修。”,瞬间引起了共鸣和留言的冲动。爬在床上兴冲冲pad打用了一个小时的字(对我是手残)脖子都要断了,想要发布的时候才知道:不  能  超  过  200 字!(对我就是这么蠢),所以索性,就在自己的窝里自言自语吧,给自己,和自己爱的叶大人。


 


全职高手当然挺好看,但是能让我爱这么深这么久,爱到有时间看同人,没有时间创造时间也要看同人,主要原因是虫爹笔下叶修这个人。


  


就像琉烬姑娘所说的,叶修是个温和而坚韧的人。就在我刚读原著爱上叶修同志时,我就试图问自己他到底好在哪里,想到的就是这两个词,温和,坚韧。


 


叶修这一路很不容易,遇到很多挫折,撞过很多墙。他当然非常有主角气质的不认输,但是他的处理态度却并不强硬,看似顺势而为,实则借力打力、见招拆招。他完全不蛮横,没看到过他强求别人,只是强求自己。


 


然后就是,不抱怨、不焦虑、不咬牙切齿。这点其实非常难。困难、伤痛、挫折、不公,遇到了就解决、就接受、就克服。他从不怨天尤人。


 


没骂过,也没怕过。


 


他十分专注。这是他个人的重要素质,也几乎是所有成功者必备的重要素质:明确知道我要什么,且只关注我想要的。曾看到一位姑娘在同人中(实在抱歉一时想不起来文的名字)描述他是一个“时粗时细,一边粗一边细,用的着的时候粗用不着的时候细”的人,觉得特别贴切。关注点之外的他可以很粗,吃什么住哪儿,被诋毁被污蔑被算计,都拿去都随你都无所谓。因为他眼里只有他心里认定的那个最好的,只肯在那一点上用心思。而太多人的人因为想要的太多、杂念太多、旁骛太多,才会痛苦焦虑一事无成(赶脚自己被自己骂到了膝盖好疼。。。)


 


关于他的嘲讽,我很同意琉烬姑娘的看法,老叶并不是一个属性嘲讽的人。除了战术需要的垃圾话等级特别高之外,他要么就是调侃开玩笑(主要是对熟人),要么就是特别直白(主要是对客观事实。没错除了必要的战术需求和开玩笑之外,他其实意外的是个爱说实话的人。包括指出别人问题的时候——性格直,也是因为这个,一些人恨他,而更多人爱他)。


 


还有一点纯属我个人的看法是,他其实是个有点害羞的人(没错我没打错字):当被人温柔或者善意的对待了或者其它他觉得不好意思或尴尬的场合时(比如他就是有点感动但是不好意思说),他会有意识无意识的就开嘲讽,瞬间把对话引到关于老叶你真是个无耻不要脸没下限的人这种对他来说很习惯很熟练很“安全”的话题上来(恩纯个人观感但是觉得这样的老叶很可爱~)。


 


最后,老叶同志其实是一个,有着“大同”世界观的,又会心软的厚道人。对后辈也好对手也罢甚至网友里的路人甲,甭管哪个阵营什么立场在他看来都是玩荣耀的,都特别舍得花时间花精力给别人建议和指导。看似特别嘲讽,其实很少愿意给别人带来麻烦或伤害(关系好的那种爱你就要麻烦你的比如黄少天之流的除外):比如去霸图主场比赛,霸图一个后辈(我有失忆症所以还是不记得名字)输给他之后下场跟他握手(好像是握手要么是鞠躬之类的)表示敬意和谢意,他马上拦住对方,因为知道自己在霸图的名声,所以不忍心让无辜后辈也被躺枪(虽然还是没拦住,于是对方马上被自己对的粉丝用力嘘了),他后来只能无奈的说:让你不要这么做了啊(看到这里心就被意外戳中了,为这样心软可爱叶修同志);以及后来全明星被新人车轮战时,连打了好几场最后忍无可忍打了GG,可是看到新人失望离场又觉得心软后悔。。。。。。


 


老叶是个心软厚道的人,但是他又是个有点害羞的人,所以下意识的会用嘲讽掩盖这一点,有种别说我是好人啊真的不用谢了那太尴尬了你们还是说我无下限好了的即视感(其实这才是真正的心软啊~)。


 


厚道人很多,聪明人也不少,但像老叶这种既聪明又厚道的,真的不多。


 


最后的最后(妈呀原来你还没有啰嗦完),想说说老叶的理智。老叶的表现非常理智,但是与其说他是个理智的人(张新杰才是),不如说他是个很倔的人。如果是真理智的话,碰到重大打击或常人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时就该果断放手止损,而不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孤勇。或者再往前说,如果是理智的人,一开始就不会离家出走玩游戏。他表现的这么理智,是因为他的执着和专注,他的倔——因为只想玩荣耀,因为荣耀最重要,所以其他的都能克服。背叛也好伤害也罢发生了就发生了,一切归零那就从头再来。他不是冷感的人,他会伤心无奈感恩感慨,但是不会感情用事。他不是不会痛,只是愿意忍受。


 


手稳,是因为心稳。


 


这就是我理解的和我所爱的老叶。他是个全身都很违和的人;温和而坚韧,温柔又强大,会心软,却害羞的想用嘲讽脸骗你说他是坏人。随口开玩笑,却很坦诚。看似随意,却比任何人都郑重。他摔倒过,伤心过,被伤害过,也被温柔对待过。就像一条快乐的溪水,温和又坚定,不管遇到什么,即使被阻隔,又或者有羁绊,不管需要怎么的迂回和跋涉,都会脚步不停一直向前的,奔流。


 


因为他的梦是大海。


 


套句看到过的一位姑娘的签名:


 


我所爱的老叶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以上。


 

评论
热度(4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镜。 | Powered by LOFTER